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承办2019年“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培养”学术会议暨 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专委会一届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 12- 20 09: 01浏览次数:

为推动我省公共卫生教育事业健康发展,促进省内各医学院校、科研院所和公共卫生机构在公共卫生教育领域的交流,12月13日,由浙江省预防医学会主办、杭州医学院承办的2019年“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培养”学术会议暨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专委会一届五次会议在我校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专委会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交流了公共卫生教育改革发展的研究成果与实践经验。

浙江预防医学会会长叶真巡视员、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姜建鸿、浙江省预防医学会公共卫生教育专委会主任委员朱善宽教授出席并为大会致辞。浙江省预防医学会朱江秘书长、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周小军教授、浙江省疾控中心科信处处长周标、杭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珺芳,以及宁波大学、温州医科大学、市县疾控中心等36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开幕式由杭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沈清教授主持,专题报告和学术研讨由宁波大学赵进顺教授和杭州医学院钟要红教授共同主持

姜建鸿书记首先致欢迎词,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也介绍了杭州医学院的发展历史和取得的成绩,以及公共卫生学院在各级领导重视支持下的成长发展。叶真会长在致辞中对我省公共卫生教育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朱善宽主任委员代表公共卫生教育专委会对浙江省预防医学会、承办方杭州医学院、以及各个高校和疾控战线上各位同仁的支持表示感谢,对明年专委会的换届工作和吸纳新会员作了部署和动员,表示将带领专委会工作不断创造新的业绩。

随后,围绕“公共卫生核心能力培养”这一主题,浙江省疾控中心科信处处长周标、南昌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院长周小军教授、杭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陈珺芳、温州医科大学杨新军教授、浙江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学实验中心副主任叶怀庄分别为大会做了“疾控机构职能定位与能力需求——思考与对策“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建设案例介绍“预防医学基本技能教学设计与实践”“预防医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改革探索”“公共卫生医师规范化培训试点介绍”精彩报告。

次会议的召开,对我省公共卫生教育事业进一步创新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广大公共卫生教育工作者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在一定程度上也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文/陈定湾,图/丁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