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级预防医学新生始业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 2020- 10- 12 16: 23浏览次数:

新生始业教育是学生进入高校后的首个重要学习环节,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沈清教授在会上作了重要讲话。她说,在今年新冠疫情背景下选择预防医学专业是对于国家公共卫生事业的强力支持,这体现了当代大学生青年的勇气与担当。在详细介绍了学院历史、学科设置、软硬件配置、专业建设等情况后,她提到学医是辛苦的,但既然选择了就要勇敢面对,希望同学们成为拥有健康体魄、自立自律、意志坚强的优秀青年,成为优秀的公共卫生人才。


专业负责人钟要红教授倾情讲述了疫情中的“特种兵——流行病学调查”的故事,让新生感受到了预防医学的重要性,并从就业三大职业和四大岗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学分分配、教学安排、实习安排等六大方面进行了详细解答。


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钱琪琳代表全院师生欢迎新生的到来,并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拥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心态、成熟的社交;努力拼搏,不负韶华,不让未来的自己后悔;敢于尝试,勇于挑战,发挥潜能。学院将以优质的专业教育团队和贴心的学生服务团队,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预防医学教研室主任戴苡,辅导员刘明智、姚淑慧,班主任胡慧美、丁烨以及全体预防医学专业新生参加本次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