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病案管理滨江行,朱授心得诸受益——公共卫生学院举办卫信2020级专业教育讲座

发布时间: 2020- 11- 26 15: 44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专业、做好规划,公共卫生学院邀请到了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病案信息科的朱文俊主任为卫生信息管理专业2020级做专业教育讲座。卫信专业负责人曲彤薇老师主持讲座。

朱主任从浙大妇院病案室申报青年文明号的视频介绍导入,带领大家初步认识了病案管理。浙大妇院作为全国最大的妇产科医院,有着更为丰富的病案信息储备和管理经验。朱主任结合多年的工作实际,围绕团队介绍、优质服务、科学管理、活力团队、高效业绩和人才培养五个方面,介绍病案信息管理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分享了浙大妇院病案管理信息化、条形码一体化等创新案例。

朱主任提到,现今正是我国各级医疗机构对纸质病案进行电子化转变和完善的时期,希望同学们抓住机遇,学好解剖、临床、编码、统计、病案管理等专业课程。同时,他还建议大家在校期间熟练掌握OFFICE办公软件,多操作多总结多提升,更好应对信息化的挑战。

朱主任的专业分享让同学们的学业目标和职业规划更加明晰。梦想已起航,愿卫信人不忘初心,学好专业,奋进前行! (文/陈凯霞,图/宋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