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逐梦杭医,始于公卫——预防医学系列始业教育

发布时间: 2020- 12- 11 10: 25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人生目标、缩短角色转化的适应期,加强对于专业的认识。开学以来公共卫生学院特邀请龚震宇、戴一帆、崔岚三位不同行业的专家为我院预防医学专业学子开展了一系列的始业教讲座


深刻体会公卫内涵,勇于担当社会责任。作为医学界的后续储备力量,在步入神圣医学学府的时刻,就已志愿献身医学。医学生要做的不仅仅是规划好自己的人生,更重要的是要为社会做贡献。我院特邀请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传染病流行病学高级专家龚震宇为预防医学19级20级学生做了一场名为“后疫情时代公共卫生的作用”主题讲座。龚震宇主任用严谨的数据为我们介绍了新冠疫情的蔓延过程以及现状,并且结合埃博拉、SARS、登革热等众多流行病为我们论证新冠疫情的发生绝非偶然,需要公卫人一代又一代的努力。就“什么是公共卫生”这一问题阐述了它的定义,并用“扁鹊三兄弟”“救人与修堤坝”等鲜活的例子让同学们明白了公卫人的重任所在。最后通过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历届大会上关于公共卫生的发言来让同学们了解国家对公共卫生的期望以及重视


借鉴他人经历丰富自身阅历。为了让同学们更设身处地、更真切感受到战疫一线的艰辛,我院邀请到了杭师大附属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戴一帆。他生动且活泼的语言向我们分享了他52天疫的经历,同学们认真听讲,无不为英雄之壮举震撼、为抗疫之实事动容。


        明确人生目标,坚定前进脚步。心中有了梦就要去实现,为了培养同学们职业规划的能力,在今后的学习与实践中更好地朝着既定目标进发。我院请到美年大健康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浙江公司的总经理崔岚,她分享了自身的学习历程、职业生涯,并向我们强调了人生规划的重要性。她将行业比作朝阳,将企业比作龙头,将职业归于热爱,更生动形象地向大家介绍了职业规划的三大内容。

通过系列始业教育讲座,同学们对现在有了崭新的认识,对未来有了明确的定位,对专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他们必将这份责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积极投身到公共卫生事业中去!

: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