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等花开,等春来,公共卫生学院上下一心,共克时艰,战“疫”特辑

发布时间: 2020- 03- 09 11: 40浏览次数:

在举国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战“疫”时刻,公共卫生学院也借助阿里钉钉、腾讯微信等互联网信息技术,群策群力开展在线教育教学、网络思政课堂,关心关爱每一位公卫学子,积极参与抗疫志愿活动等,让战“疫”正能量在全院师生心中激荡!

战“疫”云学堂——在线课堂将五湖四海的师生紧紧相连

为响应“延期开学,如期开课”的号召,公共卫生学院的教师们早早地做起了线上授课的准备。一次次顺利流畅的互动体验,一堂堂妙语连珠的课堂内容,一张张精心设计的课件背后,是老师们为保证课程质量,克服重重困难付出的艰辛与努力。“为保证录课教学质量,我采取了录播加ppt讲解的方式授课,剪辑视频通常需要一整天的时间,为了准备素材,需要参考很多本科和研究生的教材,同时学习多门正在进行的大学慕课。”《医学统计学》任课教师高启胜老师如是说道。

老师们的辛勤付出也收获了同学们的全力以赴和发自内心的感激与感谢,公共卫生学院沈清院长表示:“让我尤为感动的是,上完课,几乎每位同学都会道‘老师再见’,千里之外的线上授课,反而拉近了师生的距离,增强了学生‘尊师’的行为,这是意外的收获。”戴苡老师鼓励同学们:“独自在家中学习,缺乏监督,没有氛围,学习量大,的确很难很累,这时候我们需要更自律、更自觉,如果同学们做到了,那就是成长!”

战“疫”暖流——隔屏不隔爱,温暖关怀驱散料峭春寒

“是否有同学进行线上学习存在困难?如果有困难要告诉老师哦!”、“同学们,请记得每日健康打卡哦!作息规律,坚持锻炼,共抗疫情!”、“网络课程不收费,大家一定要注意防范网络诈骗,也要给父母做好防范诈骗的宣传!”“疫情当前,身为医学生,我们还没有治病救人的能力,但我们可以上好每一堂课,学好每一项知识,让自己更优秀。同学们,踏踏实实宅在家,认认真真上网课,就是为祖国做贡献。让我们静待疫情结束,一起迎接明媚的春天。”纵然现实中,与学生们相距甚远,然而学工老师们却时刻记挂着公卫学子的学习生活状态,通过“云班会”、家校联系、网络互动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需、所盼,将关心与祝福传递给每一位同学,对话框中的跳动的文字依然饱含温暖,驱散着料峭春寒。

战“疫”有我——95后00后公卫学子加入抗疫志愿者行列

疫情当前,一批公卫学生志愿者踊跃出现在战“疫”前线,贡献自己的力量。“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怀揣着满满家国情怀的他们,在志愿岗位上展示他们独特的青春风采。初心常在,使命常担,待疫情散尽,笑颜常开。

相信短暂的别离是为了更好的相聚,期待我们会在春暖花开时踏着春风相聚在校园,共话收获与成长!

文:姚淑慧

图:公共卫生学院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