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年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 2020- 06- 29 15: 39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抓好实习环节的安全与教育管理,使学生明确实习目的,端正实习态度,更好地完成实习任务,6月24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在博爱楼1009召开2020年实习动员大会,学院副院长陈定湾、党总支副书记钱琪琳、卫生信息管理专业负责人曲彤薇、班主任王冠和朱丽娜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辅导员刘俊汲主持。

会上,陈定湾副院长指出,为期一年的毕业实习是理论知识联系实践的重要环节,是培养同学们善于发现问题、独立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思维能力的重要途径,同时也是巩固和提高基础理论、专业知识、专业技能、加强实践操作的重要阶段,希望实习生珍惜宝贵的实习机会,不怕苦,不怕累,勤学好问,刻苦钻研。

党总支副书记钱琪琳强调,全体同学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实习,遵守实习纪律和医院规章制度,并提出了几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会照顾,合理安排学习工作和生活,注意人身财产和交通安全等;二是学会尊重,服从学校和实习单位的决定和安排,尊重身边的老师、同学和病人,展现杭医学子的良好风貌;三是学会做人做事,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真诚待人,换位思考,进行有效沟通。

卫生信息管理专业负责人曲彤薇老师为所有实习生加油鼓劲,肯定了疫情期间,无论线上还是线下课程,同学们都能端正学习态度,克服困难,努力完成学习任务,希望大家能一如既往地在实习过程中保持优良学风。

本次实习动员大会还特别邀请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职于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的赵悦同学分享实习经验。她说,作为一名实习生,要谦虚谨慎,尽快熟悉科室工作内容,踏实工作,多干活少抱怨,敢于拼搏,勇于进取,为杭医争光。

最后,班主任和辅导员老师就实习应知事项、纪律与安全问题进行了全面培训。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会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按照实习大纲的要求进行毕业实习,虚心接受带教老师的指导,做一名合格的实习生。

图:刘俊汲

文:刘俊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