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手握知识,身披白衣,无畏前行 —公共卫生学院2020年暑期全科见习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0- 07- 22 18: 46浏览次数:

2020年7月6日—7月17日,在附属临安人民医院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公共卫生学院15名见习生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全科见习活动,从初步了解、实地体验、再到学以致用,见习生们深入贯彻了吕建新院长所提出的“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临床医学学习模式,并将努力践行公共卫生事业的全科观念。

一、初探技能中心,寻实践之真理

7月6日,伴随着江南梅雨的淅淅沥沥,公共卫生学院15名全科见习成员怀揣着炽热的求学医心首先来到了临安技能中心。

在带教老师的耐心指导下,CPR的学习、AED的使用、外科基本技能培训等一系列实操在见习生们的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大家第一次真切地体会到实践方明真理。

二、再访锦城社医,感患者之沟通

在锦城卫生服务中心,见习团队有幸参与了“两癌筛查”的工作。在大小基层医疗机构的推动下,医务人员对适龄妇女进行普查,努力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同时,对社区居民健康状况的电话调研初步考验了见习生们的沟通交流能力,也使得见习生们第一次切身体会到了医患良好沟通的重要性。

三、回首吕院座谈,解全科之目的

7月14日,杭州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建新教授一行前往附属临安人民医院开展全科医学素养见习教学检查,并召开学生座谈会。

座谈会上,见习生们积极分享见习中的收获,感谢学校和医院提供的临床见习机会。他们表示,平时在校以书本知识学习为主,这次见习体验了临床操作,可以将理论知识结合临床融会贯通,更有助于理论的学习和理解。

四、终望人民医院,悟公卫之责

附属临安人民医院是本次见习活动的最后一站,在这里,见习生们通过志愿者工作,感受到医者便应该切实地去了解群众的问题与需求;通过病史采集工作,学习将诊断学与实践、采集、书写病历相结合。在临安人民医院见习的这段时间,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了公共卫生今后发展的方向和职责。

“纸上学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短短两周的全科见习是见习生们漫漫医学征程的加油站,亦是学医之路上的指示牌,作为未来健康守门人,踏实掌握医学知识,珍惜每一次实践机会,定能为基层公共卫生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孙泽航、倪晓燕

图:吕可、李若曦、虞晨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