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新任领导班子一行赴滨江校区、黄龙校区开展深入调研

发布时间: 2021- 01- 27 17: 36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4-15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林、执行院长沈清、党委副书记吴海华、副院长陈钧强、副院长李迎君一行分别赴滨江校区原公卫学院、黄龙校区原卫生学研究所和职业病防治研究所开展深入调研。

楼建林书记、沈清院长一行在黄龙校区分别拜访了我院劳动卫生专家张幸研究员和原卫生学研究所所长吴南翔研究员。张幸研究员语重心长,作为公共卫生的一位资深专家,他对公卫学院的未来寄予厚望,希望我校新公共卫生学院抓住机遇,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共同谋划、践行公共卫生新发展。吴所长介绍了所里的概况,并表示会继续发挥余热,配合学院的各项工作。之后领导班子逐个走访了各研究室,每到一处,都与教职工们亲切交流;同时,考察了每个楼层各实验室以及3号楼体检中心,熟悉教职工们的工作环境、了解教职工们工作状态。

拜访劳动卫生专家张幸研究员



拜访原卫生学研究所所长吴南翔研究员


走访研究室


走访实验室

为了更深入了解教职工们的所思所想,学院领导班子在滨江校区和黄龙校区分别召开了三个部门的党支部书记、室主任、高级职称教职工们的座谈会,会议分别由党委书记楼建林和执行院长沈清主持。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科研与教学如何融合,科研如何进一步做强做大,社会服务质量如何提升,以及管理机制如何完善等方面做了交流;另外针对目前社会服务如何保持和发展我们的优秀品牌而面临的困难,亟待解决的问题比如实验室认证以及可能的出路等问题谈了想法。学院领导认真听取了教职工们的发言,并对有些问题进行了交流解答。针对教职工们比较关注的教学、科研与社会服务如何融合的问题,楼建林书记提出,后续会组织专题科研和教学研讨会,全面梳理各项工作,集思广益,分析当下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合理整合资源,寻找既能解决教学任务繁重问题,又能促进科研和社会服务持续稳定发展的可行方案。

召开调研座谈会

在走访黄龙校区时,沈清院长还组织召开了教学专题座谈会,部分目前从事教学工作、或者将来与意愿教学的科研人员,以及各科室教职工代表参加了会议。沈院长介绍了学校“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教育理念,并就如何改进教研室建设、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加强教研活动等方面谈了相关工作的思路,对于课程建设、教学过程及要求给予了指导;教职工代表就教学科研工作量分类考核、课程设置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此次调研为院所整合开启了新篇,接下来学院会进一步加强调研,为院所深度融合打好基础,推进新公卫学院各项事业稳步、快速发展。(文/王晶,图/王晶、章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