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跨湖桥上忆党史——记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秋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11- 23 15: 42浏览次数:

又到了一年一度翘盼已久的秋游时节,2021年11月13日,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的教职工们齐聚在湘湖跨湖桥遗址博物馆,参观距今8000年历史的文化遗址展品。跨湖桥遗址是浙江省境内发现最早的新石器时代文化遗址,出土了大量骨器、木器、石器、陶器及动植物遗存等珍贵文物,特别是发现了迄今年代最早的独木舟及相关遗迹,博物馆的外观也是仿独木舟造型。“跨湖桥文化”是继“河姆渡文化”、“马家浜文化”和“良渚文化”之后,浙江省境内又一个新石器时期文化,它把浙江的文明史又整整向前推移了1000年。老师们兴致盎然,认真端详着一件件珍宝,感叹着浙江悠久的历史与丰厚的文化底蕴。

领略了跨湖桥文化之余,工会小家开展了党史知识竞赛,大家积极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各种难度的题目都没有难倒老师们,知识储备令人惊叹。值此建党100周年之际,公卫老师们时时刻刻不忘党史学习教育,在小家轻松的活动氛围中丰富老师们的党史知识,回顾党的百年艰苦卓绝的奋斗史和不忘初心的光辉历程。现场还组织了趣味比赛,内容有:你说我猜、占领战地游戏、听名言猜作者和听描述猜人物。教职工们踊跃参与,孩子们也参与其中,氛围轻松愉悦,全场其乐融融。

此次秋游活动使老师们在忙碌的工作之余来了一次文化之旅,更通过趣味的形式增进了党史理论基础,公卫学院的团队凝聚力进一步得到提升,身心愉悦,才能更好地投入工作与学习。图/文 鲁施菲尔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