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安全教育进寝室,谈心解惑暖心田 ——公共卫生学院教师联系寝室走访活动

发布时间: 2021- 12- 13 10: 00浏览次数:

为保证同学在校安全,了解新生的宿舍生活情况,加强师生联系,12月9日,在我院执行院长沈清的带领下,院领导班子和校计划财务处处长黄学忠、滨江校区管委会副主任李涛、纪检监察室副主任钱琪琳等领导及辅导员、班主任和其他党员老师,对各自联系的寝室进行了走访。

 

老师们每走进一个寝室,都会细致地询问同学们最近的学习、生活情况,并提醒大家务必严格遵守国家和学校的疫情防控政策,切实做个人疫情防护,避免产生个人疫情安全风险。

 

沈清院长亲切地和同学们拉起家常, 耐心地解答同学们的各种问题,同时提醒同学注意天气变化,适当锻炼,一定不要生病。吴海华副书记提醒同学们快到期末了,要及时收心,尽快进入到期末考的复习状态中,认真学习学生手册及相关内容,务必严格遵守各类考试考场规定,严守考试诚信,杜绝各类舞弊行为。陈钧强副院长嘱咐大家要提高财产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个人警惕性,避免各种形式的网络诈骗。李迎君副院长强调一定要注意寝室安全,不使用违规电器、不晚归,离开寝室前注意关好门窗、断电断水。同时,老师们还提醒同学注意保持寝室的整洁,防止细菌滋生,作为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更应该了解病媒生物防制的重要性。对于卫生情况较差的寝室,老师们也给予了批评,要求他们及时整改,为自己营造一个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通过这次走访学生寝室活动,各位老师与公卫的“小萌新”们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并且向新生提醒了安全注意事项,传授了自身生活经验,鼓励大家尽快适应集体生活。同学们表示深切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大家庭的温暖,对学校提供的良好学习条件和生活环境纷纷点赞,一定会严格按照老师的要求,注意安全、认真学习,珍惜在校的每一天,未来为祖国的公共卫生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与汗水。

 

图:胡简、马佳怡

文:陈妍彤

审核:杨进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