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21- 02- 20 18: 48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认真开好2020年度二级党组织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精神,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研究所、职业病防治研究所)专题民主生活会于2月2日在黄龙校区召开。学院全体党委领导班子及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执行院长沈清、副院长陈钧强受邀参加,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点评。

       为使民主生活会更富成效,会前,学院领导班子精心筹备、严密落实,一方面组织专题学习,另一方面积极开展调研走访和谈心谈话,面向全院师生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查摆问题,对照检查撰写班子和个人剖析材料。

       会上,楼建林同志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作个人检视剖析。随后,班子其他党员干部也逐一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并由班子的非党员处级干部及支部书记一起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会议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积极主动做检视、认真深刻找根源,从主观上深刻反省,检视自身,并帮助班子其他成员查找问题和整改方向,共同提高,增进交流。

       最后,楼建林同志做了点评讲话,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班子成员和各支部书记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到位,会前准备充分;结合实际工作坦诚剖析,富有实效;思想剖析深刻,对自身和他人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原因,既提高自己又帮助别人。同时,他也对本次民主生活会指出了不足,对他人的批评辣味还不够,离“红红脸、出出汗”还有一定差距。最后他提出了三方面的建议:一是对于班子收集到的意见建议,要做好梳理工作,及时制订整改措施;二是对于个人提出的意见建议,要认真分析,“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从思想认识和党性修养上提高;三是对于学院后期的事业发展,特别是院所融合和行业合作,要深入调研、摸清情况,形成方案,凝心聚力要进一步加强,管理上要进一步严格,团结奋进,更好地推进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