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开始了!——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

发布时间: 2021- 04- 27 14: 39浏览次数:

我国是世界上劳动人口最多的国家,从业人员高达7.75亿,多数劳动者职业生涯超过生命周期的二分之一。为普及职业病防治知识,推动用人单位落实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职业病防治的浓厚氛围,425日,由杭州市西湖区卫生健康局、杭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浙江多谱检测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2021年西湖区《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杭州三杭蒙特费罗电梯部件有限公司拉开序幕。

2021425-51日是我国第19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宣传周的主题是“共创健康中国,共享职业健康”。本次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是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研究所、职业病防治研究所)新成立后,首次以学院党委的名义组织开展。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大形势下,今年的职业病宣传周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发放职业病防治知识手册,开展健康咨询,提醒企业及员工关注职业健康,增强职业健康素养。同时,今年还创新性地开展了现场有奖竞答活动,企业的一线员工踊跃参与,宣教效果显著提升。

“预防为主、防治结合”是公共卫生的使命。公卫学院的中共党员们在此次活动中身体力行,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为人民服务”的本色,并将继续为职业人群的健康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服务,为职业人群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健康中国”助力。/图 蒋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