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学党史 强信念 争做新时代白衣战士——公卫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林上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 2021- 07- 31 20: 14浏览次数:

7月10日下午,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研究所、职业病防治研究所)党委书记楼建林以《学党史强信念争做新时代白衣战士》为题,全院教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楼书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三个方面对公共卫生进行了梳理,对如何汲取共产党百年征程精神力量,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推波助澜做了进一步阐述。他首先带领大家回顾了我国卫生政策的百年流变,进一步深化“明理增信守初心”。一路走来,我们党始终保持健康的“人民性”为根本不变,在我们党卫生健康战略中无时无刻不融入着百年中国现代化进程中的艰辛探索与人民观念的点滴进步,体现出我们党对人民健康不变的关怀、对民族发展不变的责任以及与时俱进的开拓奋进精神。随后,楼书记带领大家重温了数位公共卫生领域的“风流人物,学习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干出精彩,活出不平凡的信念感,深刻感悟“崇德力行使命”。

新冠肺炎期间,以钟南山院士为代表的一批专家用行动为我们诠释了白衣战士的光荣使命和担当。楼书记指出,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当新时代白衣战士。越是艰险越向前,越是有一颗在战疫一线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的赤诚之心!在国家遇到巨大困难时,我们中国共产党越是能够吸引群众中的先进分子积极靠拢过来,踊跃要求入党。是因为我们党具有强大的群众动员力和服务人民的行动力。历史所激起的激情是它留给我们最好的东西。在百年医药事业这一历史之维勾勒下,初心与使命不是抽象的,而是生动的、具体的,身为白衣战士,我们立志要用救死扶伤的医者底色,不断淬炼我们自身的党性!

最后,楼书记强调,学习党史,回顾历史是一方面,更重要的是我们要在历史中汲取力量,凝聚战斗力,为公共卫生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此基础上,楼书记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要坚定理想信念,我们共产党人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第二要坚定前进的方向,党的方向就是我们前进的方向,举什么旗走什么路至关重要;第三要坚定必胜的信心,党史回顾,汲取党建精神的磅礴力量,就是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一定会实现的信心;第四要有大同境界,无求于名利,而求于大道,共产党人的境界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为世界谋大同;第五要有大格局,牢记“国之大者”;第六要有大情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的目标,不仅要有家国情怀,还要心怀为民。文/图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