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全科医学素养见习,体悟基层医疗卫生——校党委委员、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林调研公卫学子全科医学素养见习

发布时间: 2021- 08- 12 22: 25浏览次数:

  2021年8月10日下午,校党委委员、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华以及学工办主任刘明智来到临安人民医院调研了解学院第二批全科医学素养见习情况。临安人民医院院长王建江、副院长王嘉、科教科科长戚静燕等领导在会议室与我院就全科医学素养见习工作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首先王建江院长强调医院疫情防控的任务依然艰巨,须慎终如始、以变应变、提高能力,持续巩固扩大疫情防控战果。王嘉副院长向大家介绍了同学们全科医学见习的情况以及内容。楼建林书记在了解情况后,高度肯定了临安人民医院对同学们见习的用心、用情,同时赞扬了同学们在见习过程中不怕吃苦、敏而好学的学习态度。

  院长王建江也指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大环境下,医学生的的全科素养显得尤为重要。于国家而言,贯彻落实全科医生培养与使用激励机制的意见势在必行;于个人而言,预防学子作为未来的“病毒捕手,作为未来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强堤坝,必须对全科医学素养有全面而深刻的认知。

  在会议结束后,各位领导与老师们来到临安人民医院技能培训中心探望正在见习的同学们。在实地了解同学们的见习情况后,楼书记代表学校向正在见习的同学表示了关心,在这个不平凡的夏天,同学们放弃玩乐时间,认真投入到全科医学的学习中。他表示,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和医院高度重视,决心打好这场保卫人民群众健康的战役。之后,各位领导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同学们也就基层签约、全科见习等问题向领导们提出了问题与建议,各位领导一一耐心回复,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在领导们离开技能培训中心前,还与同学们亲切合影,并向各位耐心指导的老师表达了感谢。

  相信通过此次全科医学素养的见习,各位同学对基层医疗卫生情况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作为预防学子,我们更应勇立潮头敢争先,奋楫扬帆谋新篇。 俞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