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你我相识的起点,遇见更美的青春——杭州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新生茶话会

发布时间: 2021- 09- 14 12: 33浏览次数:

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杭医的秋风和煦轻柔。告别了青涩的校服和一千多个日夜的题海,21级新生带着手上尚未褪尽的厚茧和满心期待来到美丽的杭州医学院,从此开启人生的崭新篇章。为有效缓解新生初入大学的忐忑与懵懂,帮助其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我院特邀请到19级、20级学长学姐们来答疑解惑。本次公共卫生学院2021级新生茶话会于钉钉线上进行,共分两场,由高年级学长学姐主持,全体21级新生参与。

第一场茶会话于2021年9月4日晚18:00开展,共分6项议程。首先,由周书宇学长向大家介绍了校园卡的使用。校园卡是伴随学生整个大学时期的集支付、请假等一系列服务于一体的证件,包括实体和移动端,及时领取并掌握使用方法可以帮助大家很好地便利大学生活。紧接着,张胜东学长和李君贤学姐介绍新生军训的相关准备工作,包括军训注意事项、提高军训幸福感的小物件等,大家对军训有了进一步的认识。随后,韩婷学姐向新生普及了防诈骗系列知识,从多个层面出发,并举实际案例,有条不紊地逐点展开分析不法分子的诈骗手段,这对于提升新生防诈骗意识、降低新生受骗概率大有裨益。

第四项议程是由王静雯学姐带来的“入学必备物品”提醒,在入学前为新生仔细捋了一遍入学需准备的各类物品,以防有忘带漏带等情况出现,为新生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第五项议程是“常见问题答疑”,之前高丽丽学姐收集了很多新生的常见问题,借此次直播,为新生做了系统的解答。最后是“你的问题我来答”环节,由新生自由提问,学长学姐们当场回答。这一环节不仅进一步融洽了新老生之间的关系,加强了交流,还有效解答了困扰新生许久的诸多问题。

第二场茶话会于2021年9月12日晚18:00展开,如果说第一场茶话会是互相熟悉、更接近于生活的话,那第二场直播的重点就放在了专业学习上。茶话会伊始,曾悦学姐和邓宇涛学长分别就预防医学和卫生信息管理专业做了简单介绍,其中包括学习方法及挂科后的补救措施等,让新生对于自身专业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也可以对新阶段的学习做好心理准备。随后,吕青青学姐代表学生会向新生介绍了院学生会的组织架构,还对校、院学生会的联系与区别做了讲解,这也是一场小型宣讲会,对于后期院学生会招收新干事做了铺垫。紧接着,来到了同学们最关心的大学社团和大学宿舍板块,前者由赵越尔学姐介绍,她着重讲了参加社团的好处以及对素拓班活动做了详细讲解;后者则是在劳乃益学长的带领下,以现场直播的形式,新生可以亲眼看到宿舍环境以及系列保障安全的设置。最后同样是“你的问题我来答”环节,学长学姐们就新生提出的各类问题给出官方解答,整体氛围和谐融洽。

温暖与心意在氤氲热气中传递,轻松与欢乐在清脆话语中弥漫。此次线上茶话会的举办是新生第一次接触公卫大家庭,相信通过此次活动,新生将会对自己大学的学习生涯做出更好的规划,度过愉快且充实的大学生活。

 

书:邹燕

图:邹燕、周书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