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预”你同行,共赴“卫”来——公共卫生学院喜迎2021新生

发布时间: 2021- 09- 18 14: 39浏览次数:

 

夏去秋来,是怎样的缘分让我们相聚杭医,一起加入公卫大家庭,而你我也将开启全新旅程。为帮助新生缩短角色转换的适应期、有效掌握大学生活的主动权,公共卫生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准备工作,旨在通过热情招待、始业教育等方式,让小萌新们感受杭医的恬静、公卫的温馨。

    9月15日上午,学院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班助及志愿者们齐聚4号教学楼一楼大厅,迎接新生的到来。室内的喷绘、门口的签名板、随处可见的精心布置的气球,还有各式海报,无一不在表达对新生的祝愿与期盼。杭州医学院党委书记吕建校长黄东胜以及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一行来到我院迎新点了解迎新情况。黄校长热情地同大白玩偶互动,吕书记亲切问候了迎新工作人员,并对学院的工作表示了充分肯定。

作为迎新工作的重要工作之一,当日下午我院在临安校区6-102开展了2021级新生始业教育大会。此次大会由公卫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华主持,公卫学院院长沈清、副院长李迎君以及各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新生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全体21级新生参加大会

   会议伊始,沈院长就学校的发展历程做了介绍,这让新生对杭州医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沈院长对学院概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包括公卫学院硕士点、教研室的设置情况等,这让同学们对学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对自身专业有了清晰的定位。

 

紧接着,教师代表老师告诉学生有规划才会有更美好的未来,一定要做全面长远的打算。希望新生们能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可以在杭医学有所成。随后,公卫学院各教研室主任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各自教研室的组织架构,以加深对学院整体的认识

学工办主任刘明智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给全体新生进行了防网络诈骗和寝室用电安全的教育,提醒新生在今后校园生活中可能存在的网络诈骗风险及安全隐患。

最后,吴书记和同学们探讨了如何过好大学生活以视频的形式,给同学们讲述了哲学故事,分享了集体学习生活技巧。他以鸡蛋论的道理引出主动学习、个人成长发展的问题,希望同学们只有通过自己的努力才能成为一个真正有理想、有信念的人

如果说始业教育是帮助新生宏观了解大学的话,那接下去的专业教育更多就是为大学学习奠基。

卫生信息管理专业教育大会于2021年9月15日下午15:00在临安校区6-115进行。本次会议内容包括专业发展史专业教育教学内容就业方向就业前景以及专升本等诸多方面。专业负责人曲彤薇老师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卫信专业的课程教学内容和方向,随后对毕业后的就业情况以及专升本进行了讲解。旨在为学生答疑解惑,让其有目的有计划有兴趣面对即将到来的大学学习生活。通过本次会议,卫信2021级新生不仅对自己所学的专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更加认识到大学不是享乐之地,而是梦的起点。

预防医学专业教育大会2021年9月16日上午10:00在临安校区6-101召开,预防医学专业负责人钟要红为新生们答疑解惑。钟要红老师询问了新同学选择预防医学专业的原因,回忆了自己初入大学自己及亲朋好友对此专业的看法,并对今日这么多预医新生的到来的情景感到欣喜。然后通过分析本轮的新冠疫情,更加肯定了预防医学专业人员对此次疫情所做出的巨大贡献。紧接着分析了预防医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提出希望今后培育出具备临床基本技能,掌握预防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的公卫人才。随后,钟老师介绍了预医的课程体系和教学安排,以及所所涉及的课程及所需的学分要求。详细介绍了日后实习的安排,共分为专业实践、临床实习、专业实习三部分。在最后,钟要红老师对21级新生表达了殷切的期盼,希望同学们不负期待

   始业教育和专业教育是新生上的“大学第一课”,对于其找准自身定位,合理规划未来大学生活大有裨益。初来乍到,诸多不便,但相信在各位老师和学长学姐们的帮助和引导下,小萌新们心中已有把握,愿其一步一个脚,在未来的每一天里都不留遗憾。

书:邹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