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公卫研究生抗疫归来欢迎会暨座谈交流会举行

发布时间: 2022- 01- 10 14: 01浏览次数:

1月7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院在黄龙校区科技大楼四楼会议室联合举办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抗疫归来欢迎会暨座谈交流会。公共卫生学院、研究生院领导及工作人员、抗疫志愿者、导师与研究生代表20余人参加座谈会。

 

会上,公共卫生学院执行院长沈清首先向三位凯旋归来的抗疫志愿者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表示,面对严峻的新冠疫情,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与关心支持下,志愿者们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主动放弃个人休息时间,赶赴杭州市临平区支援疫情防控工作,与临平区疾控中心工作组一起24小时在岗轮班,彰显了公卫研究生在疫情面前的勇气、责任与担当。3名研究生志愿者克服各种困难,圆满完成抗疫任务,受到了临平区疾控中心的高度肯定与赞扬,也首次在社会显示了杭医研究生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精神风貌。

 

孔维佳、白洁、马瑶三位志愿者依次发表感言,畅谈各自在抗疫一线的经验和感悟。三位同学都表示这次抗疫志愿活动是宝贵的经历,虽然在此次志愿活动中她们承担的流调和信息数据收集工作任务繁重,经常在工作中遇到被调查者不理解、不配合的情况,但最终三位同学都克服重重困难顺利完成了志愿任务。最后,她们强调防控疫情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现阶段虽取得了一些成绩,但坚决不能就此放松警惕,要坚定信念,相信科学,坚决执行各项防控措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在自由交流环节,研究生导师及学生代表与志愿者们展开了深入的讨论。研究生导师高启胜和范宏亮分别发言,对抗疫志愿者的胜利归来表示祝贺,为他们的成长和进步感到喜悦和自豪。作为公卫的导师,他们全力支持研究生将所学的知识应用到抗疫实际战斗中,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研究生代表针对志愿者的发言及自身思考进行交流发言,纷纷表示要向三位志愿者学习,坚定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提升自身专业能力。同时也要做到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研究生院负责人徐青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校公共卫生研究生在国家和社会需要时体现出来的“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精神,彰显了杭医研究生的良好风貌和责任担当,他号召全体研究生要以之为榜样,积极践行医学生的使命与担当。他还就座谈会上大家关心的学习、就业和人生规划问题做了讲解,并为大家介绍了新时期我校研究生教育和公共卫生学科建设的新进展和新机遇,描绘了美好蓝图,令大家备受鼓舞。

会上,公共卫生学院还宣读了来自临平疾控中心的感谢信,研究生院宣读了对三名研究生志愿者的通报表扬文件。

 

图、文:张海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