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总结经验,提升信心,勇攀高峰——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研究所、职业病防治研究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22- 01- 21 22: 30浏览次数:

为全面地做好2021年度的工作总结,更好地开展2022年度的工作,公共卫生学院(卫生学研究所、职业病防治研究所)于2022年1月13日在临安校区召开了全体教职工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华主持,校党委委员、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林,执行院长沈清,副院长陈钧强、李迎君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海华首先对学校院长助理和专职组织员任命文件进行宣读,随后,学院每位教职员工分别从自身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管理等方面的工作重点及收获进行年度总结汇报并作2022年度个人工作规划。

在听取了全体教职工的总结与计划后,沈清对学院2021年度的工作做了全面总结,并提出了我院十大创新、突破工作,包括院所融合扎实推进,教职员工人心凝聚;快速推进与省疾控共建的“联合公共卫生学院”建设;圆满完成“公共卫生”专业硕士学位点增列工作;进一步推进预防医学专业建设,申报省一流专业和国家一流专业;推进我校与德清县政府签订校地合作协议,帮扶建设德清县公共卫生体系,尤其是公共卫生人力资源培养;组织学院研究生紧急驰援临平区疾控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社会反响强烈;完成学院滨江院区整体搬迁工作;获得浙江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学生创新工作取得突破,学生以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6篇,中文2篇,新立项国创项目4项,省创项目3项。沈清还对学院2022年的工作计划作了布署,工作重心要始终围绕一流专业、一流学科、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的目标,稳步推动学院发展。

最后,楼建林作总结讲话,他首先传达了学校行政工作会议主要领导的讲话精神,强调了全院教职员工要立足学校发展大局,贡献智慧和力量。他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取得的成绩,强调了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每位教职工点滴的贡献,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里的辛勤付出。同时,他也指出学院发展仍存在一些问题,学院领导班子和每位教职工都应该担起责任,进一步推动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楼建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秉持改革创新精神。院所融合,面临着多层面多因素的变化,我们要根据学校总体发展规划和各自工作岗位的特点,准确定位,按照新要求实现新突破新发展。二是强化问题导向意识。学院发展存在短板,我们要认真调研、思考原因,采取有效措施,不断完善。三是坚定奋发有为信心。国家对公共卫生的重视,学校对公卫学科发展的重点支持,对公共卫生学院的发展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增强信心,在公共卫生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更大的贡献。四是务必要增强底线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疫情防控绝不放松,假期之前做好全面安全检查,假期值班人员需强化责任意识,严守廉洁底线。   图/文  王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