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公卫名师讲坛|省卫健委副主任夏时畅应邀作《公共卫生发展的历史与展望》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2- 11- 18 10: 18浏览次数:

20221116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夏时畅受邀来到我校临安校区为公共卫生学院2022级预防医学的新生们带来一场主题为公共卫生发展的历史与展望的始业教育讲座讲座由公共卫生学院院长俞敏主持院领导、学工办全体2022级预防医学本科生参加讲座我院研究生在黄龙校区在线收看了现场直播。

夏主任到达会场后,同学们热烈掌声表达激动的心情。次讲座夏主任围绕公共卫生概述、中国公共卫生的历史、现状与挑战以及公共卫生的发展趋势与策略三个方面,通过联系社会与生活将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以不同国家与中国的公共卫生体系进行对比让同学们更深入理解公共卫生发展的历史和展望

夏主任从世界公共卫生的发展历史出发讲解了公共卫生“前世今生”深度剖析了公共卫生的概念定义夏主任讲到健康服务不同水平时,他结合自身初次支援地震的经历鼓励同学们虽然不同人起点不同仍要学会努力丰富自身知识提高自身的技能最后夏主任从公共卫生的大视角聚焦到预防医学专业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突出了健康中国建设工作预防医学专业应当向防治结合的方向发展拓宽研究范围。夏主任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述预防医学的发展趋势使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发展前景有了更大的信心,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

讲座结束后俞敏院长上台致辞感谢。俞院长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新冠肺炎疫情的背景预防医学专业的学生应牢记身上的使命树立中国青年的责任心,明确自己的学习目标,扎实专业基础,提升职业素养。

本次讲座旨在通过邀请行业专家莅临讲学帮助新生们了解专业发展历史和公共卫生领域的政策方针加强同学们对专业的认同感、增强专业学习的信念以此促进同学们合理规划五年大学生活为顺利步入社会工作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

文:高诗楠

图:计润时 华天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