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专题学习校党委书记徐润龙调研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创建一流”大讨论

发布时间: 2022- 11- 26 11: 51浏览次数:

11月21日,公共卫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校党委书记徐润龙调研我院重要讲话精神,并围绕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各条线开展“争创一流”大讨论。院长俞敏、执行院长沈清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徐青主持。

会议学习回顾了校党委书记徐润龙来院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详细解读了徐书记提出的“大视野大格局大智库大品牌大变革”要求,党委中心组成员畅谈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俞敏院长就全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徐润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感受关怀、坚定信心,把徐润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精心组织、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徐润龙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五个大”要求的内涵实质,推动讲话精神入脑入心入行;三是贯彻落实、积极实践,将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各项重点工作抓实抓细,以任务清单化的方式全面推进高水平公共卫生学院建设。

会上,学院领导班子和中心组成员结合徐润龙书记调研讲话精神、各条线2023年工作计划和“四重”工作清单,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创建一流”大讨论。大讨论形成学院改革发展几点重要共识:一是以“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为目标,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二是围绕卫生政策、职业卫生等重点学科方向,强化人才引育和科研平台建设,全力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和新型智库建设;三是加快落实省职业病防治院建设,整合提升社会服务功能;四是以MPH人才培养改革和师资双聘为抓手,全面推进和省疾控中心合作办学,打造公共卫生人才培养的“浙江模式”;五是强化立德树人、三全育人、文化育人,着力加强学院党建和学生管理工作,打造党建团学品牌,培育适应国家建设和发展需求的一流公共卫生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