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荣获国家及省级考核“优秀”

发布时间: 2022- 03- 05 08: 59浏览次数:

近日,随着2021年国家及省级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质量考核结果的揭晓,公共卫生学院捷报频传。在全国省级职业卫生支撑机构实验室比对、两份职业病危害定期检测报告质量监测以及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控制考核中先后被评为“优秀”,我们成为全省获得3项全优殊荣的唯一单位。

2021年9月,根据国家和省两级卫健委要求,本单位作为原甲级服务机构参加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的“省级职业卫生支撑机构实验室比对”。全国共有92家机构实验室参与,单项比对项目共4项(活性炭管中苯、吸收液中二氧化硫、滤膜中镉、粉尘中游离二氧化硅)。综合评定“优秀”的比例不到24%,条件是需满足以上4项均为“优秀”。我院就是其中之一!

与此同时,浙江省职业健康技术服务质量控制中心对全省47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职业卫生定期检测报告进行质量监测,除原甲级3家单位随机抽取2份报告外,其余都各随机抽取1份报告,共抽取了50份报告。技术审查专家组按国家卫健委统一标准评审,报告优秀率仅为28%。我院的2份报告脱颖而出,双双斩获“优秀”。

2021年10月,公卫学院还参加了2021年度浙江省职业健康检查机构质量考核,针对血铅考核样浓度较低的情况,经过不同方法的比较及严格的质量控制,最终血铅两个水平的考核结果均为“优秀”,成为独立完成检测并获得双优荣誉的14家机构之一。

全优的佳绩并非偶然!作为浙江省5家原职业卫生甲级服务机构之一,我院在历年的报告抽测、实验室比对及相关考核中均交出了满意的答卷。这些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级领导对职业卫生技术服务工作的重视与支持,也彰显了学院职业卫生检测评价团队过硬的技术本领。值得一提的是,团队还承担了国家援助青海的职业卫生检测任务,参与过省内多次突发职业中毒事故调查,完成了30余项国家职业卫生标准方法制修订,不断为职业病防治工作添砖加瓦。

作为全省乃至全国知名的职业卫生研究团队,我们将一如既往钻研核心技术,不断提升检测水平和评价能力,为保障劳动者健康、助力共同富裕而努力!文/图 刘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