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我校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资质平移工作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2- 04- 14 20: 16浏览次数:

    3月23日,杭州市卫生健康委组织3名专家对我校职业卫生技术服务资质变更(平移)进行现场核查。评审组组长召开并主持了现场核查首次会议,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林、副院长陈钧强、科研处副处长应士波及科研处质量管理相关人员、公共卫生学院职业卫生技术服务骨干参加了会议。

    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楼建林书记在会上指出,原省医科院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作为浙江省最早取得国家甲级资质的单位之一,在职业中毒事故应急调查、职业健康技术帮扶、职业危害疑难问题处置等方面在省内乃至国内具有较高的声誉。资质变更后机构仍将继承和发扬优势和特色,并融入到高校的教、研、产、服一体化进程中,助力我省职业健康事业的发展。

    陈钧强副院长按国家《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管理办法》中机构变更的要求,介绍了各项内容的基本情况。随后专家组分别对组织机构、人员、工作场所、仪器设备、服务能力、质量管理体系等内容进行了逐一核查,一致同意通过资质变更,其服务范围及能力保持不变。同时,专家组也希望杭州医学院以此次资质变更为契机,保持公立特色、一如既往地发挥在我省职业健康领域的技术支撑作用,为劳动者的职业健康保驾护航,并加强与省疾控中心交流合作,相互促进。         

    本次资质变更工作从3月初向杭州市卫生健康委正式提交变更申请,3月23日顺利完成现场核查,4月13日领取资质证书,符合《深化“两院”融合的行动方案》的要求,更是“院所”全面融合的重要内容。公共卫生学院领导班子对此项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部署,相关教职工积极开展体系支持性文件和操作规程改版、仪器设备校验、档案管理等准备工作。公卫学院将以此为契机,发挥学院优势,更好地做好社会服务工作。文/图 柴剑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