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思想大讨论系列活动|楼建林带队开展基层卫生研究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 2022- 04- 26 12: 54浏览次数:

20223月31日,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书记楼建林,副书记、副院长徐青就基层卫生研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省基层卫生研究中心副主任陈定湾等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楼书记首先与会人员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科研创新、探索改革之路、努力打开医学科研新局面这一重要指示精神陈定湾副主任介绍了浙江省基层卫生研究中心的历史沿革和主要工作职责,以及针对研究平台搭建、基层改革评估、基层卫生培训、基层卫生统计等方面的工作。自2008年成立至今,省基层卫生研究中心紧紧围绕我省基层卫生事业改革与发展中的重点工作,组织开展了100多项软科学项目的研究,已成为在全国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浙江省卫生健康智库。与会人员就如何将基层卫生研究工作与学院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工作相结合,增强内部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楼书记对基层卫生研究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要根据基层处的相关要求,结合我院相关研究方向和研究内容主动思考,与基层处沟通,提出相关的研究建议,为上级部门提供有效的研究依据和政策支持二是要利用好基地资源,以自己主导或科研合作形式,在公共卫生、疾病控制、流行病调查等领域,通过人才培养、建立合作机制等途径,开展适宜的科研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