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无诈学院 你我共建——公共卫生学院开展2022年反诈防骗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 2022- 05- 26 09: 14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提升公共卫生学院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风险能力,切实推进平安校园建设,2022年5月23日中午,公共卫生学院开展“无诈学院,你我共建”反诈防骗主题宣传活动,并成立了学院防诈骗宣传志愿队。校平安办主任、保卫处处长边慧祥,学院领导徐青、陈钧强,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志愿者代表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团委书记杨进利主持。

 

师生合影留念

校保卫处边慧祥处长出席活动并讲话。他指出,当前我校正全面推进“无诈校园”建设,公共卫生学院率先成体系开展反诈防骗主体系列活动,并组建学院防诈骗宣传志愿队,体现了学院党委对相关工作的重视和对广大学生的关怀。他强调,近年来学校在反诈防骗工作中出台多项举措,取得了一定成绩,但社会上新型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令同学们防不胜防,宣传工作要持续加强、落实到位,同学们要积极参与学校和学院举办的各项反诈防骗活动。他还向同学们介绍了网络刷单、杀猪盘等常见的诈骗手段,并提醒大家要不断增强识骗、防骗能力,减少诈骗案件发生。

校保卫处边慧祥处长出席活动并讲话

院领导徐青代表学院致辞。他对校平安办领导莅临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对学工线前期反诈防骗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学院防诈骗宣传志愿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站位、清醒头脑,深入领会反诈防骗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二是加强宣传、强化意识,切实提升全院师生的反诈防骗能力;三是校院联动、多措并举,建立健全公共卫生学院反诈防骗工作的长效机制。

学院领导徐青致辞

接着,学院防诈骗宣传志愿队进行了成立仪式,各位领导老师为学院防诈骗宣传志愿队的代表佩戴“反诈防骗”红袖章。

 

老师和同学们佩戴红袖章

随后,范岩鑫同学作为防诈骗宣传志愿队代表向公共卫生学院全体学生发出“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警惕,牢固树立防诈骗意识”、“积极参与防诈宣传,做好倡导员”三点倡议,希望广大同学可以争做校园反诈行动的践行者、宣传员和监督员,积极参与学校相关宣传教育活动,共同构筑平安和谐校园。

 

防诈骗宣传志愿队代表发言

 

老师和学生代表活动展板上签名

全民反诈进校园,防骗护校筑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工作任重道远,公共卫生学院将持续推进“无诈学院”创建工作,从组建防诈骗宣传志愿队开始,陆续开展防诈骗知识竞赛、短视频拍摄比赛、情景剧拍摄、主题征文比赛等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反诈防骗”的良好氛围,提高同学们抵御诈骗侵害的防范能力和意识,真正从源头上彻底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向校园渗透的趋势,筑起反诈防骗的坚实防火墙。

 

文:潘奕戎、杨进利

图:刘家欣、洪娴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