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关于举办校第十六届“天使之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 05- 30 13: 46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以赛促学、以赛促教”的积极作用,提升学生职业生涯规划能力和就业指导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职业观和就业观,促进我校学生更高质量就业,现决定举办校第十届“天使之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校级复赛晋级选手,本研组和高职高专各5

二、比赛时间

6月中旬

三、比赛地点

临安校区图书馆4楼国际会议厅

四、比赛流程

职业规划类决赛环节由主题陈述、职业体验感悟、现场答辩三部分组成,主题陈述限时 6 分钟,职业体验感悟限时 4 分钟,现场答辩限时 5 分钟。主题陈述主要从自我认知、职业认知、职业决策、发展计划与路径以及自我监控等方面进行阐述。职业体验感悟部分要求参赛选手充分了解目标职业,明晰职业要求和展现个人职业能力,表达形式不限。

评委根据《书面作品评分标准》(附件1)、《决赛现场表现评分标准(职业规划类)》(附件2)进行现场打分,参赛作品最后总分占比为:决赛文本40%,主题陈述与职业体验感悟40%,现场答辩20%。

五、奖项设置

本研组和高职高专分别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1名,三等奖3名。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根据省赛要求和名额分配择优推荐作品参赛。

大赛设优秀指导教师奖若干优秀指导教师奖颁发给一等奖作品的指导教师。大赛设最佳组织奖若干最佳组织奖采用学院申报制。申报学院于决赛向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报送《院赛组织情况自评表》(附件 3)和图片资料、新闻稿件等反映学院初赛情况的佐证资料。学生处将综合各学院赛事组织开展情况、新闻投稿和校级复赛、决赛等情况,评定组织奖。

六、其他

请各位参赛选手于6月10日中午12点前,提交《职业生涯规划书(空白)》(附件4)PDF版本至邮箱:903249509@qq.com。

未尽事宜联系学生处就业指导中心,联系人:蔡芸兰、董锐,联系电话:0571-88892852。

相关附件请登录内网下载。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2022年5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