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特色教材《传染病预防控制学》编写工作顺利启动

发布时间: 2022- 06- 10 09: 24浏览次数:

在前期校疾联合教学的基础上,针对预防医学专业“量身定制”的合作教材编写工作也开始了。6月2日,《传染病预防控制学》教材编写启动会在浙江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召开。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胡崇高、副主任俞敏、党委委员陈恩富、传染病防治所所长凌锋、副所长龚震宇科技信息部处长周标我校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沈清副院长李迎君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陈恩富主持。

会上,陈恩富介绍了课程设置与教材编写整体构思发表了讲话。他强调,该教材内容定位应与流行病学和传染病学加以区分,需紧扣专业技能塑造这一基本点。龚震宇介绍了教材基本框架。

沈清介绍了预防医学专业的建设情况,并转达了学校对于校疾合作建设预防医学专业的重视。随后,与会者就课程教学目标、教材内容结构、编写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讨论,统一了教材编写思路,确定了具体任务分工和进度安排。

最后,胡崇高对本次会议作了总结讲话。在充分肯定会议成果的同时,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在教材编写中要树立全局观和发展观,教材内容紧扣人才培养目标;二是要突出专业特色,教材案例选取等应充分体现疾控工作特点;三是处理好理论与实践的衔接,既要保留经典又要有所创新,两者有机结合。相信在校疾双方共同协作下,教材编写工作和专业建设都能顺利、高效、圆满。/文 王晶 朱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