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公共卫生学院开展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3- 02- 09 17: 44浏览次数:

为确保2022学年春季学期开学安全有序,开学前一周由陈钧强副院长带队,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员、各分管实验室安全老师一起对临安、黄龙校区的实验室进行开学前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针对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环境、设备,以及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检查发现,临安校区部分实验室洗眼器、灭火器未及时检查登记,个别实验室试剂瓶标签不够规范,培养箱上堆放仪器及实验用培养基试管,个别实验室吊顶盖板未盖好等。黄龙校区检查中发现14楼楼道洗眼器开关失灵,个别实验室试剂柜的试剂储存目录未及时更新,实验室内泡沫箱堆积数量较多等。对发现存在的部分实验室软硬件问题和安全隐患,第一时间落实到人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实验室安全检查是保障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消除了学院经过一个寒假假期后暴露出的各类安全隐患,为开学后教学科研活动的有序开展提供了保障。


陈钧强副院长检查黄龙校区仪器设备运行情况

             临安校区喷淋器检查        

   

   临安校区教学用试剂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