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抓住机遇 迎接挑战—公卫(食品)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发布时间: 2023- 03- 06 15: 18浏览次数:

2月24日上午,公共卫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教职工大会暨师德师风、交通安全教育专题会议在黄龙校区召开。学院领导班子、全体教职工8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执行院长沈清主持。

会议首先开展了专题学习。党委副书记徐青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徐润龙在二级学院党建述职和部门述职会上的讲话精神。他提出,新的一年学院要紧跟学校发展新形势,按照学校开展“大科研、大思政、大人才、大服务”和提升“领导力、管理力、组织力、执行力”的要求,紧紧把握高水平建设公共卫生学院的历史机遇,切实做好“融合、发展、改革、提升”四篇文章。随后,徐青领学了《杭州医学院教师师德失范行为负面清单及处理办法(试行)》,并结合违反教师行为准则的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传达了校园交通安全的相关要求。

随后,各条线分管领导分别就2022年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对2023年工作作了部署。徐青副书记围绕党建、研究生教育、学科建设、学生工作、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去年工作作了回顾,并对今年工作作了部署,他提出,要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强化党建引领,提升师德师风和教风学风;要创新推进省一流学科(A类)运行机制建设,做强做大优势学科方向;要创先争优打造一流学工,培养一流人才;要统筹推进教研室、党支部建设,有力推进学院文化建设;新的一年,他希望全院每一位教职工要做到:提振信心、找准定位、抖擞精神。陈钧强副院长从检测评价工作实验室安全、职业病防治、省职防院建设工作等方面对去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部署了下一阶段的工作。李迎君副院长对学院2022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她提出,要进一步加强专业建设,努力打造预防医学专业成为国一流专业;继续推进与省疾控的合作,着力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工作;加强教学管理,做好新进(转岗)教师的培训工作,要求基层教学单位狠抓教学质量;高质量完成浙江省大学生公共卫生技能大赛的筹备工作,确保比赛顺利进行;要高度重视本科教学合格评估工作,积极审慎地完成落实各项相关工作。院长助理吴燕萍总结了学院的科研情况,并提出从梳理整合科研团队、打造特色科研方向,加快产学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做好科研服务工作、规范科研管理过程这三方面助力高水平公卫学院建设。

最后,沈清院长进行了总结讲话。她提出,2022年与食品学院的合署办公及与省疾控的联合办学的实质性落地是学院发展的重大里程碑事件,该年度学院取得了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省一流学科A类、预防医学省一流专业、卫生健康智库建设积极推进、首届预防医学毕业生高质量毕业就业等成就。她强调,高水平公卫学院的核心要义是一流学科和一流专业的“双一流”建设,2023年,学院要围绕这一核心,扎实有序推进各项工作:一是全院教职员工要全力配合本科合格评估工作;二是推进省一流学科(A类)建设,保质保量完成重点研究领域的年度产出;三是突出“大智库”特色,服务社会,打造杭医品牌;四是积极筹备新专业,持续推进预防医学省一流专业建设、培育教学成果;五是加快推进省职防院的落地,谋划保健食品研发、注册、转化等相关工作;六是重点做好育人工作,持之以恒培养高质量、深内涵的大公卫人才。她希望,全院教职工要紧紧围绕高水平公卫学院建设的目标,以时不我待的主人翁责任感,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全面深入做好“一院三所”的融合、改革、发展、提升“四篇”文章,力争在新的一年里学院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