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探访径山妙境,共赏春日盛景”——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开展春游活动

发布时间: 2023- 04- 19 11: 45浏览次数:

2023年4月8日周六,公共卫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教职工们齐聚径山,开展2023年度春游活动。在经历了两天的小雨后,周六的和煦阳光为本次春游增添了明媚的基调。

公卫的教职工们乘坐大巴车来到径山旅游集散中心,换乘了景交车后,沿着蜿蜒的山路到达径山寺。径山寺创建于唐天宝年间,是距今有1200余年的古刹,有“江南五大禅院之首”的名誉。当地产的径山茶非常有名,南宋时日本僧人将径山寺禅宗茶道随佛教典章带回日本,即今日日本茶道之源。被奉为“茶圣”的陆羽曾慕名而至,在径山植茶、制茶、研茶,后在唐上元元年写成了传世名著——《茶经》。教职工们在径山中感受千年禅茶文化,古色古香的建筑带着时光的印记,径山的层峦叠嶂似把喧嚣隔绝,如此妙境,使大家在一周的工作后得以拥抱平静温和。

探访径山后,公卫的教职工们来到径山小古城村品尝农家菜,学习小古城村“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樟树下议事”的村民民主议事制度。此时油菜花盛开,茶园也是一番茂盛景象,大家穿过大片的油菜花田,来到茶山上,欣赏春日的朝气蓬勃。


                                                 

本次分工会的春游活动圆满结束,公卫的教职工们在径山妙境中驻足,沐浴山野清风;在小古城村学习民主文化,赏油菜花与茶田的春日美景。教职工们共聚同游,在春天的气息中吸收勃勃生机,为公卫学院的发展汲取力量。图/文 鲁施菲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