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动态

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赴舟山医疗卫生系统访企拓岗

发布时间: 2023- 05- 18 22: 57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发布的《关于开展2023届高校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的通知》以及学校党委《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工作方案》相关要求,5月17日,我校党委书记徐润龙带队赴舟山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学校办公室副主任周林、学生处副处长陈启云、公共卫生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执行院长沈清及相关人员陪同。

DSC09483

20230517_084909

      在舟山医院,舟山市卫生健康委主任徐方明以及来自舟山医院、舟山市第二人民医院(舟山市老年康复医院、舟山市精神病医院)、舟山市第三人民医院(舟山市妇幼保健院)、舟山市中医院、舟山市卫生监督所、舟山市疾控中心、定海区卫生健康局、临城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8家医疗卫生单位的领导对徐润龙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座谈会上,8家单位的领导分别反馈了杭医毕业生在本单位的工作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介绍了2023年用人需求和目前招聘难点等情况。徐方明表达了希望校地双方建立工作机制,今后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医教研合作、在职学历提升、资源共享等方面加强紧密合作,并提出了根据今年的用人需求望尽快与学校对接举办一次专场招聘会。

      针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与基层单位引才困难并存的实际情况,徐润龙书记用“产销不对路、供求不平衡”来比喻高校专业设置和用人市场需求不对等的关系。他从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学校定位等方面简单介绍了我校情况,结合进一步落实大卫生、大健康理念和预防为主方针,表示人才培养应当面向未来、面向服务对象,特别是为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做好服务,学校应在前期深入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加强与用人单位的紧密、全方位合作。

 

      此次“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访企拓岗活动,进一步深化了学校与舟山市医疗卫生系统的交流,加强了与地方校友的联络,拓展了学生就业渠道,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医科大学”、为社会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卫生人才”提供了现实抓手。